会员您好,中国雕塑学会欢迎您!  [登陆]
会员官网 MEMBER ZONE
甘肃何鄂雕塑院hesculpture
http://hesculpture.csin.org.cn
我的文章My Publications
丝路之光 2015兰州·中韩雕塑邀请展序—何鄂
甘肃何鄂雕塑院

    八月金秋,我们相会在丝绸之路黄金地段——甘肃兰州。古丝绸之路从长安出发经过甘肃西部通向中亚、西亚、南亚直至罗马,跨越总长度达7000公里,(在甘肃就拥有1600公里之多),前后经历了漫长的二十多个世纪,上百代人的开拓经营,终于铺就了这条横穿欧亚大陆中西经济文化交流的丝绸之路。

如今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正像初生的太阳蓬勃兴起。只要想一想我们足下这片土地,在两千多年前有张骞从这里骑马西行,打通了通往西域的道路;想一想一千多年前来来往往的商队在戈壁沙漠中长途跋踄的驼队悠扬的铃声;想一想举世闻名的丝路明珠敦煌莫高窟在1649年前乐僔和尚在荒漠中发愿建第一个洞窟的情景……,我们就会感觉到这条丝绸之路无比神奇,无比令人向往。中国唐代诗人李白感叹:“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意思是说:现在的人不能见到古时的月亮,而我们今天看到的月亮,却曾经照亮过古人。这是诗人对时光岁月流逝的感叹和对生命短暂淡淡的忧伤。今天当我们重踏丝绸之路,真有一种时空穿越的感动、感悟和震撼。

由兰州市政府主办,省文化厅、省文学艺术联合会协办“丝路之光 2015兰州·中韩雕塑邀请展”,给了来自韩国亚洲雕塑研究会的十六位雕塑家、美术评论家以及来自中国甘肃、陕西、青海、新疆、吉林的五十位雕塑家相聚、相逢的平台;中韩雕塑家创作的不同地域、不同内涵、不同风格的雕塑作品在这里交流,在这里融合,在这里对话。异彩纷呈的作品将带给甘肃兰州人民一次美的巡礼、美的欣赏与美的享受。

     丝绸之路的光辉照亮了我们前进的征程,让我们牵手共享友谊、倾听快乐、用雕塑尽情谱写中韩友谊和亚洲雕塑美好前景的新篇章。

                                                                                               何鄂

                                                                                           2015.7.16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上一篇<<< 没有了哦 下一篇>>> 《丝路之光 2015兰州中韩雕塑邀请展后记—亚洲雕塑研究会 会长 申 银 淑》
中国雕塑学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