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您好,中国雕塑学会欢迎您!  [登陆]
会员官网 MEMBER ZONE
甘肃何鄂雕塑院hesculpture
http://hesculpture.csin.org.cn
我的文章My Publications
丝路之光 2015兰州中韩雕塑邀请展后记—亚洲雕塑研究会 会长 申 银 淑
甘肃何鄂雕塑院

为“丝路之光”展览祈福

 

“丝路之光-2015兰州中韩雕塑邀请展”将于古代丝绸之路的重镇-中国甘肃省兰州市举办,为此鼓掌喝彩,也非常感谢展览邀请亚洲雕塑研究会参加。在此次展览会上,中韩雕塑家将共同研究丝绸之路文化,共谋中韩雕塑艺术的发展。

中韩雕塑的交流始于2008年,以韩国雕塑家协会与中国雕塑学会共同举办的中韩雕塑交流展为主要契机,之后两国在雕塑领域的国际交流中相当活跃。

尤其是2012年我任韩国女雕塑家协会会长时,曾邀请中国著名的女性雕塑家,举办过“Woman Road中韩女性雕塑展”,2013年在中国陕西省雕塑院的邀请下共同举办过“2013中韩雕刻联展”。通过这些前期的交流展,我们体会了中韩雕塑家需要相互融合和沟通的机会。

西安展览之后,我想了很多。除了中国和韩国,还有平时交情深厚的亚洲其他国家雕塑家们也需要一个交流的平台。因此,20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对韩国雕塑发展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优秀的中坚雕塑家为首,创立亚洲雕塑研究会,并邀请中国大陆、台湾、日本的雕塑家成功举办《亚洲雕塑的未来展》,以此为主要动机,亚洲雕塑家们在雕塑领域开始了积极交流。

其中,最使我感到荣幸的是,中国著名雕塑家何鄂老师不仅参与以上所有展览,关心中韩雕塑文化的交流与发展。并且还亲自组织邀请韩国雕塑家参与此次以“丝路之光”为主题的兰州展览,由中韩雕塑家共同研究古代的丝绸之路,诠释与创造21世纪新的当代艺术,可评价此次展览创造出了亚洲独有的当代美术的大项目。

祝愿“丝路之光-中韩雕塑邀请展”将衡量和发展亚洲当代雕塑的现在和未来,成为一道亚洲艺术的新的光芒。

 

亚洲雕塑研究会 会长  申 银 淑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上一篇<<< 《丝路之光 2015兰州·中韩雕塑邀请展序—何鄂》 下一篇>>> 《丝绸之路兮展望亚洲雕塑的未来— 崔泰晚(美术评论家 ․ 韩国国民大学教授)》
中国雕塑学会版权所有